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愛迪生T5檯燈

因為剛做完雷射手術,所以對自已的眼晴很愛護 把舊的檯燈給換掉~
就開始了一連串的爬文,堆文之類的探索~DISCOVERY~



首先 把市面上 比較高級的檯燈列出來
飛利浦   3M 長庚生技 歐斯郎 奇異 當然還有奇美LED燈…
真的是 琳瑯滿目 真不知要買那一支~

一開始沒有做工課的情況下,跑去COSTCO買了一隻3M的立燈 FL1500
高高興興的回家裝起來,還為了他的新衣特地跑去長庚門市買了一隻FPL 27W全光譜的燈
原因不外呼是 長庚主打他的燈管7波長 全光譜~
不過用了幾天 我就把他退貨了~原因是
大家有爬過文的都會知道濾光片是FPL1500的缺點,會變黃 有毒之類等等的文章
其實這些都不是我在意的,因為
1:變黃~拿回去換就好了 ,聽說可以免費~就算沒有一片也才幾百元而已~!

2:有毒!這點我覺得還好
   這測驗值低於國內的標準,雖然是近身物品測法需要在議,但我覺得不如泡麵飲料等等的少吃喝。

最主要是 他無法上下轉動,在我打算照27寸螢幕下,會看到燈片會照成眼晴不舒服。其實塑膠感也滿重的~



所以就開始考慮其他的檯燈
1:首先 就是 飛利浦 天秤座立燈 , 因為他夠高且長度夠,所以把他納入選擇

2:3M 5000系列的燈,說真的3M做的燈看起來很舒服,不管怎看都棒!

3:長庚的負離子檯燈,全光譜和負離子,還有那粗粗的台座我很咖意~!

4:歐斯郎茵格斯達檯燈,好處是金屬外殼,極棒設計感有立燈有桌燈,與5波長的燈~和跟T5類似的濾光片,HOLA可以看到的~

5:愛迪生 T5檯燈,原因是他在某個角度能上下轉動,這點合我之前3M的缺點,和照射面積夠   廣,4000K不死白也不黃。很棒的一隻,但台中好市多放的是立燈,賣的是桌燈就有點搞不清楚台中的好市多在幹麻~"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來做點自我評估後的心德~
1: 飛利浦:濾光片是金屬的,經我自已拿下拿上的感覺,其實是還好沒有很特別,缺點是~過亮
至於有沒有防炫就見人見智啦,因為每個人的眼晴不同,炫光程度也不同!(跟曈孔大小有決  對的關係)

2:3M US5000 好市多有賣2355元吧 記得沒錯的話,其實若不是要照螢幕,我還滿愛這支檯燈所帶來的光線,真的很舒服。

3:長庚負離子檯燈:這隻真的不錯,有全光譜的加持下,讓他的賣像很好,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濾光片也是一般金屬的,對防炫不防炫也是見人見智。還有我在現場看了一下,覺得他的光線投射出來並沒有3M好,沒有很亮反而我覺得有點偏暗~想買的人!現場看一下最準確~

4:歐斯朗茵格斯達:缺點上下不能轉動會看到燈管,第2個就是開啟時會分兩次,這會不會是沒有高頻的關係,這點我就不清楚,我在HOLA試了3台茵格斯達不同腳座,都會有這問題,其實這對眼晴是不好的,在來就他的照面有點小而已。

5:奇異 愛迪生 T5檯燈: 其實我想買他的立燈,感覺比較有質感和賺到的感覺,多一根~當然這是貪小便宜心態~還有我想要24W的燈管,感覺太亮 可以拉高,太暗 拉在低也沒用~就好比穿鞋的道理一樣。 最後這支也是我選擇的~因為他的支架夠長,就算是桌燈也可以用的很高,4000K感覺得棒,在來就是14W VS 24W , 最後買了才安心 因為14W真的夠亮了~太亮對眼晴不一定好(自我安尉)至少我覺得夠了就好了~!
在來是濾光片,當然3M是最強的~要是他有做T5的,我一定會買3M,可是愛迪生這隻也不會差到那裡去,比金屬片感覺好多了~
雖然他是3波長,可是他是歐洲進口的燈,所以也不用擔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補充     開箱 哈~XD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4W燈泡~96流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年製造的~看來…在台中好市多沒有銷很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圖,其實在玻璃桌上會有反射炫光,建議可以加上綠OR米白的桌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機拍的,白平一定會有問題,還是現場看比較準~

紫外線: 3M可以做的99% 。 愛迪生…沒說 其他的當然也沒有3M好

K數問題,我有問過2個醫生,他們都說黃光對人的眼晴比較好,但3M是世界大廠,他有做白光的道理存在,所以我個人偏好白光,4000K 是白黃光中間值,我還滿愛這光的。

待續~

1 則留言:

  1. 愛迪生這款看起來不錯,不過這算是特規的燈管嗎?還是壞掉時換市面上一般的14w燈管就行了?

    回覆刪除